预览模式: 普通 | 列表

  WEB标准不是某一个标准,而是一系列标准的集合。网页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结构(Structure)、表现(Presentation)和行为 (Behavior)。对应的标准也分三方面:结构化标准语言主要包括XHTML和XML,表现标准语言主要包括CSS,行为标准主要包括对象模型(如 W3C DOM)、ECMAScript等。这些标准大部分由W3C起草和发布,也有一些是其他标准组织制订的标准,比如 ECMA(European Comput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ECMAScript标准。

  1.结构标准语言

  (1)XML

查看更多...

Tags: CSS

分类:前端开发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538

css sprite的使用及其优缺点

 

原理

  我们知道,自CSS革命以降,HTML倾向于语义化,在一般情况下不再在标记里写装饰性的内容而是把呈现的任务交给了CSS。GUI是缤纷多彩的, 少不了各种漂亮的图来装点。新时代的生产方式是,在HTML布满各种各样的钩子(hook),然后交由CSS来处理。在需要用到图片的时候,现阶段是通过 CSS属性background-image组合background-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等来实现(题外话:为何我提现阶段,因为未来浏览器若支持content则又新增另外的实现方法)。我们的主角是,你一定猜到了,就是background-position。通过调整background-position的数值,背景图片就能以不同的面貌出现在你眼前。其实图片整体面貌没有变,由于图片位置的改变,你看到只该看到的而已。就好比手表上的日期,你今天看到是21,明天看到是22,是因为它的position往上跳了一格。所以你也大概了解到,CSS Sprites一般只能使用到固定大小的盒子(box)里,这样才能够遮挡住不应该看到的部分。

查看更多...

Tags: CSS

分类:前端开发 | 固定链接 |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