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使用常识

1、怎样选购热水器?

  按使用气源种类选购:根据家中使用的燃气种类选购相应的燃气热水器

  罐装气热水器的选购:液化石油气热水器的规格应与减压阀流量相适应

  管道气热水器的选购:管道气热水器规格应与燃气管径和煤气表容量相适应

  根据水源情况选购:所在楼层的水压,所在地的供水条件,避免需要辅助设施

2、怎样安装燃气热水器?

  安装人员应该经过专业培训,获得当地燃气主管部门资质审核

  安装场所:非密闭厨房,非居住房间,室外/走廊/阳台等

  安装的房间必须通风,分室安装

  燃气软管长度小于3米,软管不能安装在有火焰和辐射热电大地点和隐蔽处

3、怎样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

  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正确的方法操作

  经常检查燃气广岛,避免漏气,禁止火种

  使用前,检查通风是否良好

  刮风天气发现罐风或烟道式热水器从烟道倒烟时暂停使用

  运行时发现火焰外溢或下部火苗窜出时暂停使用

  运行时上部冒黑烟,说明热交换器堵塞或燃烧器内有异物

  发现热水器上部有火苗窜出,可能是燃气压力或气源种类不对

  寒冷季节热水器防冻

  排烟管道注意防止腐蚀,不能漏烟或堵塞

  热水器每半年或一年请专业人员维修保养一次

4、各种类型燃气热水器性能比较

  直排式:燃烧时所需空气来自室内,燃烧后产生的延期也排至室内。安装方便,但安全性差,国家已禁止生成。

  烟道式:燃烧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用排气管在自然抽力作用下,将烟气排至室外,安装较为方便,具有较好的安全性,使用干电池,不受停电影响,价格也较强排式便宜,现在较为普遍使用。

  强排式:燃烧时所需空气取自室内,用排气管在风机作用下强制将烟气排至室外,安全性较烟道式更好,安装较为方便。由于使用市电,停电时不能使用。

  平衡式:将给排气管接至室外,利用自然抽力进行给排气。由于其燃烧所需空气取自室外,烟气也排至室外,其安全性好,可以安装在浴室内,使用调节方便。使用干电池,不受停电影响,价格较高,安装位置有要求。

  强制平衡式:将给排气管接至室外,利用风机强制进行给排气,与平衡式一样安全,可以安装在浴室内。由于使用市电,因而停电时,不能使用,价格较平衡式高,安装位置也有一定的要求。



[dudumao 于 2012-02-19 05:48 PM 更新]
上一篇: 安装程序NSIS ERROR错误解决方法
下一篇: 身份证复印件正确签注方法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热水器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9430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