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程序NSIS ERROR错误解决方法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的电脑交给我帮她维修,问题大概是这样:安装软件莫名其妙的报NSIS Error,下载的压缩文件经常不完全,解压失败。她以为中病毒了,就格掉重装,结果倒霉的是重装过程中也蓝屏报错,后来找了很多人,终于重装成功了,但是Nsis Error问题还是存在。什么软件都不能装,只能用绿色版的,下载文件也还是不能解压。后来因为没装杀毒软件,中了很多病毒,实在没有办法,就找我帮她看看。

  拿到机器以后,发现几个盘在打开的时候都是默认是“Auto”,显然是中毒了,我从其他机器上下载了杀毒软件,用光盘刻录过来,安装,居然成功了。杀毒,果然有病毒,但是重启以后病毒软件都被破坏了。

  顺便在网上查了Nsis Error的相关解释,多数是说中了“神秘”的不知名的病毒,建议全盘彻底格式化,也有给出在安全模式下如何手动杀毒的方法。

  因为她机器里面没有任何资料,我决定还是彻底格式化重装吧,先把分区彻底删除,然后重装,一切正常。

  重装以后,第一件事件是安装杀毒软件,装了卡巴,用其他光盘copy的,因为据说一旦U盘插进来,中了那个NSIS“病毒”,优盘再在其他机器上用,一插就会被感染。

  卡巴安装成功,然后装驱动。装音频驱动的时候,蓝屏报错,只能先放弃。插网线升级病毒库,一切正常,因为第一次升级需要重启才能生效,于是重启。结果重启进来后,卡巴不能启动,提示病毒库被破坏。天哪,居然有这么厉害的病毒!?再次升级,总算还可以升级成功,但是查毒没有任何发现。下载软件安装,还是Nsis错误。还是比较相信卡巴的,既然没有找到病毒,就大胆的启用U盘,用U盘copy几个软件进来装(因为怀疑是下载的时候文件被破坏才报Nsis error的,网上有人这么解释)。

  结果,安装可以启动,但是到了一半报错,说文件找不到。用本机下载几个小软件试验,居然可以安装成功,但是稍大一点的软件却不行,真是太离奇了。

  第二天上网继续查,网上还是那些解释,甚至有人说是主板问题,什么南桥问题,但是后面的回复都是问题还未解决。

  还是决定自己来分析,首先可以确定,应该不是病毒,如果是病毒的话,卡巴至少能查到,这么“厉害”的病毒不可能一点反映都没有。而且网上有人反映这个问题最早05年的就有,如果是病毒的话,到现在不可能所有杀毒软件公司都没有关注。而且之前,我彻底格盘,分区都删了,不大会还有这么厉害的病毒横行而大家无动于衷的。

  之前装过几个版本的Windows XP,问题都存在,所以应该也不是传说中的装了盗版XP被微软“惩罚”的结果。

再回顾之前的几个线索:

  1、下载压缩文件不完全,不能解压;

  2、安装程序报Nsis错误;

  3、有些下载的小软件可以安装;

  4、杀毒软件安装后,一重启,病毒库被“破坏”;

  5、从光盘上安装软件,成功率比较高。

联系这些问题,可以很肯定的把问题定位在机器内存上:

  1、下载都是通过内存“中转”,然后到硬盘;

  2、安装Nsis打包的软件,先要做类似“校验”的动作,需要调用内存,尤其是大软件,调用的内存会更多;

  3、杀毒软件在系统启动时,优先启动,先用内存来工作。

  马上去找了个内存检测软件,memtest,一检测,果然几十个内存错误!

  关机,发现里面有两条内存,先换个位置,进去测试,发现报错的几率小了,但是装大软件还是会失败,可以断定是其中一条内存有问题了,拔掉一根再检测,pass,再没有报错,问题解决!

  不仅感叹,网上众位大侠,把这个Nsis问题描述的神神秘秘,还能给出删除注册表信息这样的专业解决方案,实在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当然,发生Nsis error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但是希望大家遇到问题,在看别人的释的同时,自己也多分析分析的比较好,网络大了,什么问题都有。



[dudumao 于 2011-07-05 11:01 AM 更新]
上一篇: 家用水表怎么看
下一篇: 燃气热水器使用常识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NSI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291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