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百度搜索网盘文件

巧用百度搜索网盘文件

     百度搜索大家都用过,百度高级搜索您用过吗?使用百度高级搜索去搜永硕E盘、微软Skydrive、fs2you等网盘中的文件,我们可以找到许多宝贝。原理就是利用百度搜索语法把搜索范围限定在特定站点中来实现。以下就是在搜索引擎中查找各种网盘文件的方法。
      
    如果想认真了解一下百度高级搜索,可以参考百度帮助:百度高级搜索语法百度搜索技巧

1.利用百度在“永硕E盘”中搜索文件——小的文件。
  语法: ? site:ys168.com
  说明:“?”为搜索的关键词,使用时换成要搜索的关键词,注意:“关键词”和"site:"之间一定要有个空格。
  举例:在ys168中搜索有关"软件"类的文件   软件 site:ys168.com
  收藏:将本语法链接添加到IE搜藏夹中,方便日后使用。操作:打开http://www.baidu.com 在网页搜索框中填入" ? site:ys168.com " ,点“百度一下”,然后点“收藏夹”-“添加到收藏夹”-创建位置选“链接”-点“添加”-OK了,以后使用时点IE页面“链接”中的"百度搜索_ siteys168.com”就可以了,你也可以改名字如:搜索ys168。

2.利用百度在“微软Skydrive网盘”中搜索文件——小于50M的文件。
  语法: ? site:skydrive.live.com
  举例:搜索有关"软件"的文件  软件 site:skydrive.live.com

3.利用百度在“纳米盘”中搜索文件——小于200M的文件
  语法: ? site:www.namipan.com
  举例:搜索有关"软件"的文件  软件 site:www.namipan.com

4.利用百度在“fs2you网盘”中搜索文件——一些大文件。
  语法: ? site:www.fs2you.com
  举例:搜索有关"软件"的文件  软件 site:www.fs2you.com

5.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还可以使用其他高级语法。如“把搜索范围限定在url链接中的"inurl"语法”,也很容易搜到你需要的结果。当然这些方法也可以用到Google等其他搜索引擎中,只是语法稍有变动,可以参考搜索帮助。
  利用“把搜索范围限定在url链接中"inurl"语法”,如:用百度在fs2you网盘中搜索xp
  利用“把搜索范围限定在特定站点中"site“语法”,如:用google在微软网盘skydrive中搜索xp
  利用“把搜索范围限定在url链接中"inurl"语法”,如:用goole在Box网盘中搜索xp

6.基础补充:
  各个网盘搜索各具特色,根据文件大小选择适合的搜索语法。微软网盘支持直接外链,只是尚未对大陆开放,不过Skydrive用代理服务器激活后就可使用,若仅为下载里面的文件没有任何限制。BOX也是不错的网盘,支持直接外链,因英文界面,国人少用,搜索结果少,但不乏精品。利用百度在fs2you网盘中用"inurl"语法搜索后,要点击“点击这里”才能看到更多资源,首次使用fs2you网盘下载,按提示需安装RaySource工具,安装后刷新下载页面就可下载。在fs2you文件“下载”链接上右键点击“属性”,看到的真实下载地址中还包含了该文件的MD5值,藉此可验证所下载文件的完整性。正确退出fs2you网盘方法:右击系统托盘区绿色图标,先选“停止”,再选“退出”,若直接点“退出”则不能终止PEER.EXE和PeerAdapterzh.exe这两个进程。

  话外:用搜索引擎,根据一定的语法设定搜索相应的网络文件,实际上算不上什么新奇的方法。如同在百度中查询网站收录一样,其实谁都可以做到。

[本日志由 dudumao 于 2009-06-04 01:24 PM 编辑]
上一篇: 几款滚动公告板
下一篇: 如果让我重新读次研究生(1)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网盘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017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