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去除歌曲中的人声的办法

几种去除歌曲中的人声的办法

1、使用音频处理软件Cool Edit Pro
  打开软件,点击“文件”菜单的打开功能打开你要消除人声的MP3,歌曲会自动导入到软件中;
  点击软件上方的“效果”菜单选择其中“波形振幅”中的“声道重混缩”一项;
  在弹出的设置界面,选择预置中的“Vocal Cut”,跟据不同的歌曲调节左右声道控制滑块,直到满意;
  点击“确定”后,软件开始处理。处理完毕后,另存为所需要的音频格式。

2、使用音频处理软件GoldWave
  打开软件,点击“打开”按钮自动导入所要消除人声的音乐;
  点击“效果”菜单中“立体声”中的“减少人声”一项;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调整“声道取消音量”及“带阻滤波器音量和范围”选项的控制滑块,直到满意;
  除此之外,GoldWave自行设置了几个预置值以供用户使用;
  点击“确定”后软件会去音乐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可“另存为”所需要的音乐格式。

3、使用视频编辑软件品尼高STUDIO
  打开软件,切换到编辑界面,在编辑界面下点击音频素材库,打开所要消除人声音乐所在的目录,直接用鼠标拖动所要处理的音乐到编辑轨道中的音频轨;
  点击软件上方的“工具箱”菜单中的“添加音频特技”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VST中的卡拉OK特技,自行调节音量以达到满意效果,点击“确定”,并输出。

4、使用Winamp借助插件DeFX
  安装Winamp播放器和DeFX v0.97插件(下载附后),启动Winamp;
    按下“Crtl+P”进入参数设置窗口,在“音效处理/特效”插件类别的右边窗口中找到“DeFX V0.79[dsp_DeFX.dll]”,然后双击,进入设置窗口,将“卡拉OK“下的“ON”按钮按下,并调节“滤波”滑块以便开启插件的过滤人声功能,到最上为不过滤,最下为全部过滤;
  把过滤的伴奏保存为音频文件,需要在Winamp的参数设置窗口中,配置输出插件为磁盘写入或者MP3输出即可(不是波形输出就行)。此时音频信息被写入到指定格式的音频文件中,播放时会听不到声音。完成后,再将“卡拉OK”下的“ON”弹起来。
  打开歌曲播放,其中的人声已被处理掉,只留下伴奏音乐部分。但有些MP3歌曲是不能完全过滤掉的,不能指望100%的去除人声。

5、使用“YoGen Vocal Remover”
  YoGen Vocal Remover可对WAV格式的音乐操作,它能去除PCM WAV波形音乐中的人声,且允许将去除人声后的音乐保存为文件。
  启动“YoGen Vocal Remover”后提示注册,不注册不能将去除后的音乐存盘,不能将整首歌曲处理;
  点击“打开文件”按钮找到WAV格式歌曲,画面中的“人声移除开启/关闭”按钮默认为开启过滤功能,如果你不过滤单击一次出现禁止标志即可实现不过滤功能;按“Play”试听效果,如果满意则停止播放,然后点击存盘按钮将它存入磁盘,格式同样是WAV。
  这款软件也是尽量去除立体声中的单声道部分,所以能不能很好去除掉人声的效果取决于MP3的品质。

[本日志由 dudumao 于 2009-06-04 12:59 AM 编辑]
上一篇: 我们应该怎样吃好早餐呢
下一篇: 男生的泡妞绝招——漫画版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歌曲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0608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