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家用宽带路由器设置

常见家用宽带路由器设置

  现在接入宽带的费用并不低,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如果几个人可以共用一根网线同时上网的话就可以节省大笔费用。我们可以使用普通的4口路由器,或者使用软路由软件和交换机。一般的路由器也就八九十左右,相比动辄几百元的网费已经很便宜了。老实说,这些也不是什么新东西。好多普通型的路由器都是傻瓜式的,根据向导设置,我们自己就可以配置路由器。

  下面简单说下常见的路由器的设置步骤:

  1、将网线一段插入猫,另一端插入路由器的WAN口,将所要共享的机子的网线插入路由器的LAN口。

  2、每个路由器的管理地址都有默认的IP地址,看看说明书就知道了,就比如说是192.168.1.1。

  3、修改网卡属性,将电脑IP配置为192.168.1.x ,网关和DNS指向路由器,即为192.168.1.1。

  4、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1/,进入路由器的配置界面。

  5、有向导的根据向导,选择WAN口接入类型的协议,是DHCP还是pppoe或是802.1x,填入自己申请的账号和密码。然后一路点击下一步(next),直至完成。

  6、手动设置。点击LAN口设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无需改动,局域网中计算机的默认网关为该IP地址。点击WAN口设置,设置WAN口接入类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您的上网方式为自动获取IP,请选择动态IP(DHCP);如果您拥有网络服务商提供的固定IP地址,请选择静态IP;如果为ADSL虚拟拨号方式,请选择PPPoE。有的还有802.1x这种类型,市面上支持它的不多,可以使用homeshare。然后填入账号和密码,连接模式选择按需连接。

  7、一般到此就可以顺利浏览网页了,但有时会发现电脑根本上不了网。这是因为一些ISP对MAC地址进行了绑定。找到MAC地址克隆选项,选择克隆MAC地址,保存后就可以上网。
  有的路由器可能没有MAC地址克隆,我们手工修改路由器MAC地址,在路由器的MAC地址选项中直接输入我们自己的网卡的MAC地址就可以了。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ipconfig /all",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有一串字符 (形如00-E0-4C-9-B4-43),这就是MAC地址。

  8、DHCP服务器设置。TCP/IP协议设置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以及DNS服务器等。如果为局域网中所有的计算机都正确配置TCP/IP协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幸运的是,DHCP服务器设置提供了这种功能。使用DHCP服务器功能可以让它自动替您配置局域网中计算机的TCP/IP协议。选择启用“DHCP服务器”,设置地址池也就是IP地址范围。网关可选,建议填入路由器LAN口的IP地址。主DNS服务器也是可选的,填入ISP提供给DNS服务器,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ipconfig /all",然后回车就可以找到DNS。

  此外,路由器还有其他多种的路由器功能,如虚拟服务器,DMZ主机,UPnP设置、动态DNS等功能。而且具有丰富的防火墙功能,包含了IP地址过滤,域名过滤和MAC地址过滤三种过滤功能,而且可以通过高级设置进行防止DOS攻击。

[本日志由 dudumao 于 2009-06-04 01:20 PM 编辑]
上一篇: link和@import的区别
下一篇: 电脑通过诺基亚手机上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路由器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7570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