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减压阀一直滴水的解决办法

  试了很多办法,也打了客服,也问了百度,均无果。刚才回味了下中学物理,赶紧测试下,貌似应该解决了。

一、滴水的原因

  由于电热水器都具有“防水回流”设计,进水口为单向。此外,由于热胀冷缩,尤其是 在冬天冷水温度较低时,其受热膨胀的倍数会更多,比如夏天水温可能在20度,热水器加热到40度即可,根据某物理学家的成果,体积与温度成正相关关系 (δV=α×V×δT,其中V为初始体积,δV为液体体积变化量,δT为液体温度变化量,α为液体热膨胀系数),而由于温度仅变化20度,且膨胀系数相对 较小(水温在40度,膨胀系数为0.00782),水体积整体增加不大。但冬天水温可能只有15度,热水器还需要加热到60度我们才能正常使用,此时温度 变化更大,而膨胀系数也更大(水温在60度,膨胀系数为0.01704),为此,热水器内压强也增加更多。出于安全考虑,此时安全阀会被动泄压,泄压的行 为表现为“滴水”现象。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由于热胀冷缩,热水器为了不爆炸,将通过安全阀减压。

二、解决办法(经测试,可行)

  1、关闭电源。直接拔插头即可。

  2、关闭冷水进水口。也就是我们那里蓝色的开关,拧到最右边。

  3、打开热水出水口。比如花洒调到最热,打开。此时花洒应该不会出水。

  4、准备一个容器。比如水盆。

  5、将安全阀的扳手调到水平。前提是要用水盆接住,刚开始会出点水,之后便会听到咕咕的排气声。

  6、正常打开热水器,打开进水口,通电等

  7、打开热水龙头出水口,此时应该会有不少气体排出。

  8、恭喜你!正常使用热水器应该就不会再滴水了。

三、其他方法的可行性

  1、适当关小进水口。

  这是没作用的,因为只要压强确定且足够大,水流再小,也会将热水器充满。

  2、更换安全阀

  除非安全阀坏了,否则不可取,还是安全第一。

  3、装一个导流管

  可行,但影响美观。

四、为何现在还有一些邻居没滴水?

  是“时候未到”,随着热水器使用时间的增加,天气越来越冷,只要正常使用,里面累积的膨胀气体会越来越多,最终安全阀都会滴水。



[dudumao 于 2018-08-01 01:55 AM 更新]
上一篇: 如何交房以及交房过程中的小技巧
下一篇: 星网锐捷HG-EP800-S光纤猫破解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热水器 安全阀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3363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